揣着兔子的狮子(微博同名)

vx:w3821871(购文)
微博同名:揣着兔子的狮子
🎺:Camelliayng(备用号,大号搜不到文的搜这个号)
列表里的文章都有完整的电子,需要的
只写博肖大房he,文笔不华丽,词藻不夺目,普通易懂,如果喜欢真心感谢💚❤️💛

《流夙》02

空青山,空青阁



肃严的通天门缓缓推开,正午时分的阳光将人影笔直地投进阁内,两侧的雕花木栏散着淡淡的木质香气

正前方的矮榻上,一名黑发黑须的师尊正端坐于此,此人面色冷凝,眉角上扬凌厉,双眸即使闭合也难抵寒光,这人正是空青派的第十代掌门人,空青仙师,也是在斩妖师里面,备受尊重的师尊级的存在


门外如松笔直的人影缓缓踏入阁内,一身白色束袖长袍冷衫,丝毫不会影响他的步履,腰间系着一根如玉般透润的带子,头顶的长发以玉色环扣束起垂直腰间,额前分向两侧的碎发随着步伐轻微的晃动,少年眉宇间一股英气,双眸如黑曜石散着光泽,高挺的鼻梁将五官分割的立体,


'师父"



空青仙师闻声缓缓睁开双眼,挥袖从榻上起身

"博儿来了"



"师父,身体可好些?"

王一博上前扶住空青仙师到侧榻坐下

师父前几日突然称身体抱恙,闭关修炼了几天,昨日刚刚出关,王一博很是担心,接到师父召见,立刻从师弟们的集训场地赶了过来


"无碍"

空青抿了一口王一博倒来的茶

王一博是他的大弟子,也是最得意的弟子,很小的时候便在身边,更像是半个儿子

这孩子天生资历出众,年仅二四,修为便已经上了很高的层次,这些年民间有妖,求空青派去斩妖,也基本都是王一博带领众弟子下山除妖,每每都是顺利而归,几乎从未出过纰漏


"一博啊,山下又有人来信,近日入了夏,这些妖物也变得异常活跃,常出现伤人的事情,百姓都在盼着我们下山除妖"

"一博,你带着师弟们,再去一趟吧"

"带他们历练历练,你这个当师兄的,多教教他们本事"

空青撇着碗中的茶叶,慢悠悠的说着


王一博接过师父喝过的茶碗,轻放置一旁,微微一笑,嘴边显出一对括弧,硬朗的面部线条也显得柔和起来

"师父放心,师弟们进步都很大"

"我回去准备一下,今晚就....."


话音未落,门外蹭蹭的脚步声,一抹粉色的身影俏皮的闪了进来


"爹"


空青脸上附上柔色,扶起扑进怀里的小女

"琉璃,多大了,还这样冒失"


琉璃,空青仙师的女儿,也是王一博的小师妹,从小一起长大,更是从小对王一博有一种崇拜的爱,在他眼里,他的师兄是全天下最厉害的斩妖师

"爹~我都听见了,你又给师兄安排任务了,我也要去~"

"我也要去嘛~"

琉璃一个劲的撒娇,看着空青无动于衷,便转向王一博,抱上手臂来回的晃

"师兄~带我一起去嘛,我都快憋死了~"

"好师兄~"


琉璃生的娇俏,圆圆的眼睛像是灵动的小鹿,嘴巴甜的跟抹了蜜一样,从小到大,就这样师兄师兄的喊着,不知道从王一博这里骗走了多少好吃的

王一博很疼爱她的这个小师妹,但即便如此,还是狠心的拒绝了琉璃的请求


"你老实的在山上呆着,我带甜团给你吃"


琉璃的嘴巴瞬间撅得老高

"师兄~"


"听话,上次的伤还没好,这次不知道又会遇上什么样的妖,万一你再受伤,你让师父要多心疼,师兄要多心疼"

王一博疼爱的摸了摸身高只到自己胸口处琉璃的小脑袋


上月下山除妖,琉璃被一只蛇咬伤了腿,蛇妖已有千年,伤口不易愈合,琉璃整整一个月才好利索,全派上下提心吊胆的过了一个月,王一博自责的不行,一直怪自己没有保护好师妹


王一博不似空青仙师那般面色清冷,不苟言笑,他总喜欢跟师兄弟们开点小玩笑,逗大家笑一笑,也不会很严苛,即使犯错,也会帮他们逃过师父的责罚,派里人人都很喜欢他这个大师兄


"好吧..."

琉璃用尽了全身撒娇的本事,也没能说服王一博,最后只好妥协


"你啊,少给你师兄添点麻烦,就是在帮你师兄了"

空青难得的笑了一下,对着他的女儿


"爹!你又瞧不起我,我最近可是有很努力的修炼!"

琉璃气不过的把脸鼓的圆圆的,双手掐腰


王一博轻笑一声,歪头看着自己的小师妹

"是吗?正好我要回训练场,要不跟我一起去,让师兄看看你最近的修炼?"

王一博冲着门外撇撇头,一脸看戏


琉璃更不服气了,掐着腰,垫着脚,仰着脸对王一博说

"去就去!"

"哼!"


粉色的身影俏跳的往门外走去,王一博收回目光,双手抱于额前,轻低上身,对空青行礼

"师父,那我先去了"


"去吧"

"一博啊,璃儿自小最听你的话,你多看着她点"


王一博颔首,眼眸温润

"师父请放心"


长袍随着王一博转身在空中飘出洒脱的弧度,带向门外,阁门缓缓关上,阻隔了阳光,空青的双眼也再次被染上暗色,再次缓缓闭起

——————

所有完结或者在更的文都有完整版的txt,详情看置顶

评论(3)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