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着兔子的狮子(微博同名)

vx:w3821871(购文)
微博同名:揣着兔子的狮子
🎺:Camelliayng(备用号,大号搜不到文的搜这个号)
列表里的文章都有完整的电子,需要的
只写博肖大房he,文笔不华丽,词藻不夺目,普通易懂,如果喜欢真心感谢💚❤️💛

《堕落玫瑰》02

王一博拎着今天的菜回家,一进门就看到妈妈坐在轮椅上在阳台收衣服,去厨房把东西放下,王一博走到阳台

"妈,我来吧"


衣服是昨晚晾上去的,梅市四月得的天气气温已到了二十多度,衣服一天就可以干透,收了衣服,推着妈妈回到客厅

"儿子,今天累不累啊"

"我看看你的手,怎么又划伤了"

妈妈心疼自己的儿子,这些年辛苦打工赚钱养家,让这个本来应该肆意绽放的年纪活生生被自己拖累的钉在了这两点一线的生活上


王一博下午整理花材的时候不小心被玫瑰上没处理的刺划了一下

"妈,你不说我都没发现"

"我一点都不累,我买了条鱼,晚上炖鱼汤喝"

王一博半蹲在轮椅旁边,轻轻的揉捏着妈妈的腿

"今天有没有试到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妈妈的腿经过这几年的治疗复建,已经从原本没有知觉的状态变得好了起来,至少现在能感知外界的刺激,王一博每天都会热敷,然后按摩一个小时,防止肌肉萎缩


"我没事,儿子,我没事"

"你快起来,休息一会"

王一博说不累,当妈妈的又怎么会信,心里每天都在责备自己



王一博把电视打开,找了个节目给妈妈看,又去洗了些水果放到妈妈手边

"妈,我去做饭"

"做好了我就不陪你吃了,峰哥约了我晚上一起吃饭"


"你有事就去忙吧,不用专门回来给我做饭"

妈妈心疼儿子来回的跑


"妈,你又来了~"

王一博只会在妈妈面前露出自己带着撒娇的着一面,再怎么说,他也只不过才22岁而已,也是个孩子

"你永远是最重要的"

王一博握着妈妈的手,嘴边的括弧深深地印在上面笑着,伸手拿了个橘子剥好塞进妈妈手里,转身进了厨房







鱼汤费了点功夫,王一博晚了十几分钟才到的约定的饭馆,就在学校附近,约他吃饭的人叫陈峰,是王一博同校的学长,已经毕业,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就经常一块吃饭,挺照顾王一博的,也知道王一博家里的情况


"峰哥,不好意思啊,来晚了"

王一博一进门就看到陈峰已经把菜都点好了

"这顿我来请"


陈峰就知道王一博会这样,所以提前已经把帐给结完了,王一博怪不好意思的,一个劲儿的抱歉


"你够了啊,差不多得了,别人不了解你我还不了解吗?"

"阿姨怎么样了?"

一边给王一博倒水一遍问了一下最近的情况


王一博刚刚从路边跑着过来的,这会还有点喘,接过水灌了下去

"就是继续复健,没有好消息,但是也没有坏消息"

王一博心知肚明,这种高难度的复健不是一两年就能够看到效果的,所以没有坏消息,那就是最好的消息


"行了,你也别担心,现在医学水平发展的很快,阿姨的腿一定能治好的"

学长每次都会安慰他,王一博也很感激他的安慰,毕竟自己身边没什么朋友


"对了一博,其实我找你出来是有件事想问问你"


王一博好奇的抬起头

"什么事?"


"你下半年不就要毕业了吗,你找好实习的公司了吗?"

"你总不能一直在那家花店吧"


陈峰说的这些王一博也都想过,只是自己学的专业是计算机,在梅市,这并不是一个好的专业,只不过这个专业当时百分百能够录取,王一博才选的,因为他需要到这座城市来

"我准备了简历,找找看吧,但是如果找的公司薪资还不如我现在的高,那还真没有必要去换了,毕竟我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赚钱"

王一博苦涩的笑了笑,别人毕业之后都是追求理想,不断攀爬,力求一个好的平台,哪怕是刚开始薪资低一点也没关系,慢慢的会变好,可是王一博不能等,慢慢这个词对他来说就像是自杀


"我理解"

陈峰看着王一博渐渐布上的愁容,也跟着糟心,他也希望这个学弟能变得好一点,毕竟老天爷对他其实不算很公平

"一博,你知道demon吗?"



王一博停下筷子,认真的想了一下

"有点耳熟,好像在花店上班的时候听过几次,怎么了?"


"其实我一开始也不知道,也是别人跟我说了之后我上网查了一下,才知道这是一家制香公司,在梅市甚至全国都很有名"

陈峰把手机推到王一博面前,页面上市demon的详细介绍


王一博终于想起是什么时候听过这个名字了,就在前几天,老板娘跟一个客人聊天,聊的就是这家公司,王一博没心思也没兴趣去打听,只是在旁边随便听了一下


"demon集团一般不会招收新的员工,但是今年好像是他们成立的三十五周年庆,要扩大集团规模,所以才会对外招收新人"

"我觉得你可以去试试,据说实习期工资就过万"

王一博一开始没什么兴趣,但是听到过万这个词,立马拿起手机又仔细的看了看


"可是...人家招收的肯定是相关的专业毕业的人吧,我一个学计算机的,人家要我干嘛,去修电脑吗?"

王一博笑了笑,虽然已经心动了


"不不不,这你就不懂了,我一个朋友认识他们在人力部的员工,他给我说,demon招人的第一大要求,可不是什么学历专业,而是脸蛋和身材"


王一博像听到了笑话,拧着眉头

"他们到底是制香公司还是妓院啊"


陈峰隔空拍了他一下

"胡说八道,人家是为了保证集团上下整体的形象度,再说了,万一你面试通过了,成为里面的人,你成什么了,瞎说"


王一博想了想,也对啊

"可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陈峰听着王一博有点凡尔赛的话,啧啧了两声

"我要是有你这副皮囊,我早就去面试了"

"再说了,你在花店工作了这么多年,多少也了解这方面的知识,而且你向来对香味的敏感度要比平常人高,你真的应该去试试,这说不定是个机会"


王一博的嗅觉的确比常人要敏感,他能在十几种不同品种的玫瑰里面,闭着眼睛仅凭嗅觉精准分辨出每一种玫瑰,这可不是人人都能有的本事,也是不是后天能练出来的


王一博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主要是薪资太诱人了,转正之后一万五起步

"那....我去试试"

——————

所有完结或者在更的文都有完整版的txt,详情看置顶

评论(2)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